二七一四九.

文笔蛮差,吃杂粮。占退lofer,见谅。

【双花】关于(婚后)生活的小甜饼x1

*私设他俩已经在一起好久了

*明明是搭档,却总是像老夫老妻一样一唱一和,知己知彼,真的好喜欢双花w

*感觉孙哲平是那种一谈恋爱就可爱的一塌糊涂的汉子呢w
———————————————————————————
《荣耀》国际邀请赛第四轮已经接近尾声,与此同时,中国新年的钟声也快敲响了。

是啊,马上就是新年了。

打完这场就可以回去见大孙了。张佳乐如是想。

身边的同伴们挨着他坐着,苏沐橙和楚云秀在讨论国内热播的电视剧,黄少天正七嘴八舌的聊着和M国选手比赛得来的八卦,方锐向唐昊吐着国外网速多慢多慢的问题,周泽楷则是安静的低头看手机,喻文州和王杰希回味着上一场的团队赛的诸多细节,一一讨论着。

唯有眼前这人——荣耀教科书,他们的领队叶修,正叼着跟烟发呆。看到这一幕,张佳乐不经愣了愣。

这人当真是厉害啊。有四个总冠军呢……张佳乐无奈摇了摇头,不经又回想起了他的孙哲平。

如果他的手没有受伤,如果当时就一直陪着他,如果他现在还在联盟,如果他还在打比赛……

可是没有如果啊。张佳乐无奈摇了摇头。繁花血景,是当年血洗联盟的组合啊,是当年连眼前这人也要好好头疼一番的组合啊……

直到张新杰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他才会回神来。

啧,怎么又想到大孙了。张佳乐苦笑的敲了敲自己的脑袋,不是还差一个谢幕仪式就可以回家陪大孙过年了嘛……

难道是他们说的……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这不是情侣之间才有的嘛……

想到这,张佳乐不经愣了神,暗自摸了摸无名指上Tiffany & Co的戒指。

这是大孙两个月前他出发前给他的。

那天他单膝下跪,神色无比虔诚,眸子中迸发出幸福的花火几句挡也挡不住,郑重的从腰间掏出戒指,一枚托付于他手,一枚紧紧扣在他的无名指上,嘴里说的什么山盟海誓张佳乐已经记不清了,只记得当时脑袋发懵,唯一的印象是他也把戒指戴到孙哲平的无名指上,然后他说:“无名指的含义,是永生永世,白头偕老。”

“好……好,好。”

嘴角的笑出卖了孙哲平的好心情,张佳乐指尖微微颤抖,却不料在下一秒,孙哲平已经紧紧裹住他的手,托付于掌心的,是职业选手最重要的一双手。

“戒指终于找到了主人,”孙哲平顿了顿,“而我……也终于找到了你。”

此话换的是张佳乐脸色的一片爆红。

似乎很满意心上人有这样的反应,孙哲平笑了笑,道:“乖,比赛要好好打。把我的那份……赢回来。”

“好,我一定会的!”张佳乐朝眼前人的怀里靠了靠。

孙哲平顺势一搂,微笑的手拂过张佳乐脸上的几缕碎发,把它撩于耳后,留下一片桃红。

“好,走吧。”

“其实……就算你不说,我也一定会赢的。”张佳乐红着脸直视着孙哲平,“为了你。”

“我知道。”孙哲平揉了揉他的脑袋,而后在他眉心轻轻落下一吻,“去吧。”

啧。心口痛,想大孙。回忆结束,唠叨的主持人也终于结束了发言。

叶修起身,招呼大家回酒店收拾收拾东西,飞机是明天早上九点,时间安排的很合理,飞到中国也不算太晚,大概晚八点钟左右,够他们好好倒倒时差。

迫不及待想见到你——带着这样的想法,张佳乐睡了一个安稳的好觉后,准时和孙哲平煲着几个小时时差的电话粥,声音依旧熟悉好听,也分外扣人心弦——

“喂,大孙,我快回国啦。”

“好,我等你。”

“那……我先收东西?”

“恩。”

“……”张佳乐憋了半天,最后才通红着脸吞吞吐吐出几个字:“我…我想你了。”

“……”电话那头先是短暂的沉默,随后孙哲平那如大提琴般沉厚的声音响起:“我也是。傻瓜。”

“喂!什么傻瓜……你哄三岁小孩吗?”张佳乐哭笑不得。

“呵呵……”电话那头的人轻笑两声,“真是不让人省心。”

“你……!”张佳乐气急。

仿佛电话那头的人就在眼前啊,羞红着脸炸毛的样子,想想都让孙哲平觉得幸福极了。真想揉揉这个小家伙……他的小家伙。

转眼间,九点到了。国家队的选手们纷纷出发,动身前往机场。

飞机降落是在北京时间晚八点四十五左右。远远的,就看到接机人群中有个挺拔的身影——正是孙哲平。

他左手提一大袋塑料袋,右手还拿着一条米色格子的围巾,到显得十分居家了。

张佳乐迎着苏沐橙和楚云秀暧昧的目光、方锐起哄的口哨声以及喻文州和王杰希如慈父一般的微笑中缓步走向孙哲平。

叶修跟了过去,见到孙哲平,轻轻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辛苦了。”

最后一场,要不是张佳乐的突然爆发,他们根本不可能获得落差那么大的比分。按理说,确实功不可没。

却没想到孙哲平也拍了拍叶修的肩,“辛苦了。”然后提了提左手那个塑料袋子。

里面居然全是烟。张佳乐凑近才发现,而且都是好烟。什么红塔山,黄鹤楼,芙蓉王,软中华和一个zipper的打火机。这是干嘛呢?送烟?送人情?为啥啊?

叶修自然是笑着接过。“是蛮辛苦的。我就笑纳了啊,谢了大孙。”

是啊。是蛮辛苦的。临走前一个晚上,孙哲平发了好几个小窗抖动给他,抖的他烦了,才信信回了句“干嘛”。

结果倒好,孙哲平把他所有知道的,传言的,只要是有关于张佳乐的,爱吃的不爱吃的,平日里的小习惯全一股脑的倒给叶修,叫他这个做领队的平时多照顾担待着点。说什么回来必有重谢。

谢礼叶修自是很满意的,其实他并没有做什么,只是联盟安排订餐时,叫联盟不给张佳乐添那份菜而已。一度让张佳乐产生了叶修喜欢自己的可怕认识。

“哥祝福你们。”叶修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满面春风的提着袋子和沐橙走了。

送完礼,各路职业选手们也就一拍两散,各回各家,各找各妈了。挥了挥手,和今年最后一场雪做道别。

入冬已久了,看看张佳乐冻的通红的耳朵,孙哲平连忙手忙脚乱的拿起围巾,胡乱的把乐乐裹了一圈后,把人按在怀里,似乎还怕怀里的人冷,忙像脱下自己衣服给乐乐穿,还好被张佳乐伸手握住了。

“我不冷啦。”张佳乐抽了抽鼻子,“我们回家吧。”

两人十指相扣。孙哲平感受到了掌心的微凉,于是把人带的更加靠近自己,再顺势把两只紧握的手放入羽绒服口袋里。

“好,回家。”孙哲平笑了笑,他觉得此时此刻,连空气都跃上快乐的音符,周围的一切都不重要了,全世界粉的冒泡,只有眼前这个人,他的爱人,他爱的人,在发光发亮,璀璨的晃人眼睛。

似乎想到什么,孙哲平开口道:“你去比赛的地方叫什么来着?M国?”

“是啊,怎么了?”

“等你退役了,我们去那一趟吧。”

“好啊。可为什么啊?”

“想和你把证办了。”

雪夜的路灯把两个依偎的人影拉的很长很长,周围的空气都跃上快乐的音符,全世界粉的冒泡。

评论(4)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